許多家長都知道給小朋友補充氟錠來防止蛀牙的發生,卻不知過量的氟累積於牙齒卻會造成牙齒「氟中毒」,引起所謂「氟斑齒」,所以使用氟錠不可不慎。

 

吳金俊醫師表示,利用氟化物來保護牙齒的確是正確的,可惜大家的觀念卻是以為「愈多愈好」。因為國內目前沒有實施飲水加氟,家長們為了寶貝們的貝齒,所以定 期會帶小朋友到醫院給醫師塗氟、又要求學校使用含氟漱口水給兒童漱口、在家又使用超氟牙膏刷牙、要求小朋友喝大量綠茶,不打緊又吃高劑量的氟錠,如此不造 成牙齒「氟中毒」也難!


吳金俊醫師建議家長,在安全劑量下補充氟錠,才是以氟錠防止蛀牙的正確觀念 若超過上述安全劑量,例如每日吃2.0mg的氟錠,即會造成「氟斑齒」的現象。 •12歲以上的國中生每日可至1.0mg。 吳金俊醫師表示,適量的補充氟化物,確實是防止蛀牙發生的利器,但是過量的氟卻會造成上述牙齒「氟中毒」的現象。一般而言,目前建議補充氟錠的安全劑量如 下: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牙科主治醫師吳金俊表示,日前來有學生持學校的口腔檢查表至該院複檢,經該科的臨床統計,發現約有8%的小朋友牙齒的琺瑯質上出現 「白色斑點」或「白色條紋」的「氟斑齒」現象,經詢問家長後,才知道這些小朋友每天都有吃高劑量的氟錠,過多的氟化物反而損害兒童成長中的牙齒!

出處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%E9%86%AB%E7%95%8C%E8%B3%87%E8%A8%8A%E4%BA%A4%E6%B5%81-%E9%86%AB%E5%AD%B8-%E9%86%AB%E5%B8%AB-%E8%AD%B7%E7%90%86-%E9%86%AB%E9%99%A2-%E9%86%AB%E7%99%82-%E9%86%AB%E8%97%A5-%E7%94%9F%E6%8A%80/%E6%B0%9F%E9%8C%A0%E5%8F%AF%E9%98%B2%E8%9B%80-%E4%BD%86%E9%81%8E%E9%87%8F%E6%98%93%E7%89%99%E9%BD%92%E6%B0%9F%E4%B8%AD%E6%AF%92/17885268883922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