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小兒科學會最近公布的調查結果表明,2歲以下的嬰幼兒看電視時間過長,會影響他們的語言發育,導致表達能力不良。


日本小兒科學會下屬的「兒童生活環境改善委員會」對東京和岡山等3個地區1900名1歲半的幼兒進行了長時間的調查,以研究看電視對幼兒語言發育的影響。


結果顯示,2歲以下的嬰幼兒看電視的時間越長,語言表達能力越弱。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的嬰幼兒,其語言發育程度和表達能力要大大低於看電視時間不長的嬰幼兒。


調查結果還表明,即使嬰幼兒不直接看電視,家庭成員特別是母親看電視的時間越長,對嬰幼兒的語言發育的影響也越大。該學會認為,嬰幼兒是在模仿父母,並在同父母的情感交流中感受語言,逐步提高語言能力的。如果家長看電視的時
間過長,勢必減少同孩子的直接接觸和交流,影響他們的語言發育。


因此,小兒科學會建議,不要讓2歲以下的嬰幼兒過多看電視;在哺乳和進餐期間關掉電視機;不要在嬰幼兒居住的房間內擺放電視機等。

作者:樂紹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