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頭部的產瘤

在出生過程中,尤其是正常產道生產的嬰兒,因為頭部在出生時,卡在產道口處,在該處的頭皮下常會形成高出的一片腫塊,其內含的是擠出的水份或滲血,所以常看到頭頂後部尖尖的,好像整個頭的形狀變的比較長,這種情形多會在幾天至幾週內自己消失。

 


血腫塊

在有些寶寶頭部的兩側,時常因為生產時頭部受到骨盆腔骨骼或產鉗的壓擠,會出現邊緣明顯,有張力的高起的血腫塊,檢查起來好像下面的頭骨也有凹陷的感覺, 但是頭上頭骨很少真的凹陷。這種血腫塊有的會幾個星期內逐漸消失。有些消失很慢的會形成硬塊慢慢消失,也可能花上幾個月時間。有血腫塊的時候均不建議加以 按摩或熟敷,尤其不要弄破,以防感染。

 

 

出處:http://www.pediatrics.com.tw/cephalohematoma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